上半年哈尔滨省外投资项目签约额超540亿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8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会,分析研判当前招商工作形势,谋划部署下步招商工作任务,推进落实项目建设。汇报会上,新区企业和投资服务局、江南园区、利民投资服务公司、招商集团、国际招商公司分别就落地项目、在谈将落地项目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1~6月份,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新签约省外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47个(市级目标30个),同比增加29个;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十亿元以上项目9个,签约额540.1亿元,完成市级目标的54%(市级目标1000亿元)。目前,招商集团、国际招商公司、利民园区、江南园区四个公司共有在谈成熟项目53个,拟总签约金额678.97亿元。

在全力招商引资的同时,新区加大项目建设力度。2021年,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春季计划开复工项目8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6个,复工项目60个。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75个,新开工项目15个,复工项目60个,开复工率87%。

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上半年招商成果,新区将对招商活动中的签约项目,加快推进落地。目前,全区各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服务大项目,确保中铁建、西湖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8月底前按计划如期开工建设。同时,继续深挖项目源,谋划新项目,全面完成年度招商工作任务,也为明年招商及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做好项目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