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发展研究中心在哈成立

7月12日,由黑龙江省住建厅与黑龙江省设计集团合作共建的黑龙江省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揭牌仪式上,黑龙江省住建厅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秉持“创新、专业、协作”的发展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信息平台,加快成果转化,为促进省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中心的建立和日后研究的深入开展,将更多输入高质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决策咨询成果,把中心奋力打造成为龙江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发展决策的“好参谋”。

黑龙江省住房和市政基础设施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聚焦于黑龙江省房地产宏观政策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生态修复等课题的研究,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该中心的组建,对于全省住建领域资源整合、实现精准管控、构建行业信息平台、深化行业理论研究和推动多方实践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