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民办学校7日进行“摇号”招生

哈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经过三轮网上报名,7月7日,哈工大附中、松雷中学、德强学校等全市10余所民办小学、初中将统一进行“一键式”电脑随机录取。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从7月7日至13日,哈市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将通过“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服务平台”,依据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在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共同监督下进行录取,这几个时间节点家长要牢记:

7月7日 电脑随机录取

直接录取:对本区报名人数不超过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选择直接全部录取。对跨区(1—2次)报名人数少于剩余计划数的,也选择直接全部录取。

随机录取:7月7日,对于本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随机录取比例为招生计划(进行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数)的100%。由电脑随机生成录取顺序号,公示录取顺序号,按计划数顺次录取。跨区(1-2次)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的,按剩余招生计划数100%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由电脑随机生成录取顺序号,公示录取顺序号,按计划数顺次录取。

7月8日至10日12时 交费确认

对直接录取和取得随机录取(在计划数序号内)资格的学生进行交费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交费的视为放弃录取,对放弃录取的名额,以短信、电话等形式按随机录取序号顺次通知家长交费,在7月12日15时前录满(完)为止。

7月13日 公布结果

由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在“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公布本区、县(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确认录取名单。同时,将所有报名但未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学生数据导入“哈尔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由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统筹安置办法安置公办学校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