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7月4日下午,邯郸市长樊成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部分学校建设和校址调整工作,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教育。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副市长张学军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在邯郸市第五中学、人和中学,樊成华、郝艳红一行走进教学楼、学生餐厅、宿舍楼等地实地察看,认真听取学校建设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师资配备等问题。樊成华指出,两所学校要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环保要求达标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扫尾工作。

各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强化指导,加快推进管网接入、工程验收等工作,确保学校建设如期完成。要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完善学校配套设施,强化校园环境建设和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来到市第一财经学校、市第二财经学校,樊成华实地调研校址调整工作,现场办公解决房屋加固、水电改造等问题。他强调,校址调整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决策部署,对全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破解部分学校教育发展瓶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作为事关民生、事关长远的实事来抓,把有限的公共资源配置给教育,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均衡、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