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打算进入无担保人民币债券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称,俄天然气工业银行打算进入无担保人民币债券市场。

该报指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6月14日披露了在莫斯科交易所注册五种人民币债券无担保发行的信息。其数量未披露,但债券面额将为100元人民币,而其他大多数发行人的面额为1000元人民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称,注册是债券发行的准备过程,将使银行能够迅速进入市场。

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可能成为俄罗斯第二家向投资者提供此类工具的信贷机构。

此前已有12家无担保人民币债券发行商进入俄罗斯市场,但其中只有一家是信贷机构。2022年12月,俄罗斯阿尔法银行发行了8.5亿人民币的债券。人民币债券的最大发行商是能源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300亿元人民币)、俄罗斯铝业公司(近230亿元人民币)和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9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