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m将成俄罗斯首家在中国大陆交易所提供交易机会的经纪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Finam投资控股公司总裁兼董事长弗拉季斯拉夫·科切特科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间隙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Finam将是第一家为俄罗斯的合格投资者提供在中国大陆交易所进行交易机会的俄罗斯经纪商,在未来还计划进入印尼股市。

科切特科夫说:“我们将在6月底前提供中国国债和公司债券。 一切都准备好了,有内部手续,在夏末前提供进行股票交易的机会。只有合格的投资者才能进入。要购买人民币证券可以使用人民币,也可以使用可兑换成人民币的卢布。交易将以人民币进行。”

他补充说:“几家俄罗斯经纪公司在香港(香港证券交易所)有代表。我们将成为在中国大陆,主要是上海和深圳的第一家公司。那里有一种可购买中国证券的场外交易市场模式,我们是可提供进入交易所交易的首个公司。”

科切特科夫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有许多不同的发行人。就拿债券市场来说,具有高评级的中国发行人的年交易收益率约为人民币6-7%,这要比一些俄罗斯银行的人民币存款高出数倍。在俄罗斯经济逐渐人民币化的背景下,有必要投资这些资源(企业获得的人民币),中国债券是最方便的选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