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金砖国家加速向本国货币结算过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金砖国家已加速过渡到用本国货币结算,但仍很难商讨统一货币。

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国际生活》杂志采访时称:“所有金砖国家都加速转向用本国货币结算,所有金砖国家都很清楚,华盛顿及其盟国正用美元作为向他国施压的武器。”

他指出,目前谈论统一货币还为时过早。

他补充道:“向统一货币过渡的前提是建立一个统一的发行中心和一个监管机构,协调其权限,并将发行货币的权利转至超国家机构。这意味着金砖国家需要同步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情况比较复杂。我认为,朝这个方向推进已不早,但实际上有点复杂。”

里亚布科夫还指出,金砖五国商业委员会提出的“金砖支付”(BRICS Pay)系统工作正在进行中,已列入议程。

他总结道:“我相信‘金砖支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的,它有助于相关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