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将面临困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该组织预测2023年对全球经济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中国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文本中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处于动荡的环境中,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我们预计2023年将是又一个充满挑战的年度。”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乌克兰冲突和世界货币政策收紧继续影响全球GDP增长速度,预计2023年全球GDP增长将低于3%。

博鳌亚洲经济论坛3月28日在中国海南岛召开,该论坛被非正式地称为“东方达沃斯”。该论坛成立于2001年,任务是发展亚洲国家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加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对话和经济联系,为官员、企业家、专家和科学家之间就经济、社会和其他问题建立对话创造平台。 该活动将于3月28日至3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