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发达国家银行为抗击通货膨胀而出现问题不可避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发达经济体银行业的问题已成为各国政府抵制通货膨胀行动的必然结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中国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文本中称:“从长期的低利率迅速过渡到更高的利率,这是抗击通货膨胀所必需的,不可避免地导致许多发达经济体的银行业出现动荡。”

格奥尔基耶娃补充说,银行业出现的困难使得各国政府更难选择他们所使用的工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于3月10日关闭了美国二十大银行之一的硅谷银行。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此外,美国当局3月关闭了大型纽约签名银行和以加密货币为重点业务的Silvergate银行,以规避系统性风险。

与此同时,美联储杰罗姆·鲍威尔3月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硅谷银行倒闭是公司管理层风险管控不良所致。

博鳌亚洲经济论坛3月28日在中国海南岛召开,该论坛被非正式地称为“东方达沃斯”。该论坛成立于2001年,任务是发展亚洲国家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加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对话和经济联系,为官员、企业家、专家和科学家之间就经济、社会和其他问题建立对话创造平台。该活动将于3月28日至3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