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评级机构:国家经济将在2023年夏季转为增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信贷评级机构(ACRA-ratings)负责人米哈伊尔∙苏霍夫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评论称,国家经济将在2023年夏季复苏,在石油需求和进口局势不确定的背景下未必能够快速增长,2024年不会超过1.5%。

苏霍夫回答俄罗斯经济何时开始复苏的问题时指出:“如果从2021年取实际值,那么在2023年从夏季开始。”

苏霍夫同时指出,现在最难预测经济接下来将以多快的速度复苏。

苏霍夫指出:“由于受到制裁,预计外部市场对俄罗斯石油的需求会出现一轮减弱,但出口布局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减弱的规模尚不明确。此外,各企业当前使用的是生产储备,一旦用尽就需要补货,因此我们2024年未必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好的情况下是1-1.5%。”

俄罗斯经济2022年遭到西方史无前例的制裁,财政部预计全国年度GDP将下滑。按照财政部预测,2022年GDP为4-6%;2023年1-4%,经济将在2023上半年触底。

苏霍夫此前于8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经济2022年的跌幅可能达7-7.5%,2023年将下跌0.5-2%,取决于外部因素和经济重构进程,GDP将在本年末和2023年初触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