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俄经济发展部称今年俄通胀率将低于1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称,俄经济发展部表示,到今年年底,俄罗斯通胀率将低于14%。

该部向《消息报》表示:“我们预计通胀率将低于14%。”

该报写道,连续两个月的通货紧缩将对价格上涨放缓造成影响。

此前经济发展部8月在“关于当前价格状况”的概述中称,俄罗斯年通胀率从一周前的15.3%放缓至8月8日的15.01%。

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该局记录到连续第二个月俄罗斯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7月通货紧缩率从6月的0.35%升至0.39%。7月份价格涨幅从6月份的15.9%放缓至15.1%。7月的月通货紧缩率对俄罗斯来说并不是典型的。整个观测史中,该通货紧缩率只被记录到一次,是在2011年的时候,达到了象征性的0.01%。此前年份中,7月份价格变动率的最小值是在2017年记录到的,为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