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将于曼谷总部举行第78届亚太经社会会议

原标题:亚太经社会第78届会议将在曼谷举行,讨论疫后经济恢复问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第78届会议将于23日在曼谷总部举行。

会议议程大部分将与新冠疫情结束后的地区经济恢复有关。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在最近隆重召开的亚太经社会成立75周年纪念会议上向聚集在曼谷总部的成员国代表和委员会工作人员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今天,在新冠疫情导致经济社会发展倒退的情况下,亚太经社会作为一个帮助各国政府重回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组织,对它的需要前所未有地增加。”

穆罕默德说:“75年来,亚太经社会一直在将区域合作转化为亚太地区的具体成就。”她还列举了亚太经社会的活动成果,包括建立亚洲开发银行和湄公河流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将亚太各国公路整合到国际亚洲公路网,签署《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2009年启用为进行灾害预警和城市化管理而建立的地区一体化系统,及其他项目。

穆罕默德称:“这些项目的实施大大增加了整个大陆的经济发展机遇。”

穆罕默德强调,亚太经社会本十年的主要任务仍是协助亚太国家落实2030年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

自1947年亚太经社会成立以来,俄罗斯一直是该组织的成员国,是其许多项目的重要捐助者和发起者。自2009年以来,俄罗斯共向亚太经社会自愿捐款120万美元,用于委员会在成员国的项目的实施,包括俄罗斯发起的项目。

在亚太经社会成立以来的这些年里,俄罗斯在委员会发起的项目涉及运输、道路安全、能源、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统计、贸易投资、社会问题、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通常,俄罗斯专家都会参与实施俄罗斯在亚太经社会所发起的项目。

亚太经社会第78届会议将于5月23日至27日在位于曼谷总部的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采用现场和远程相结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