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警告不要投资比特币:如果你不在福布斯富豪榜上,请小心谨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警告个人不要投资比特币,除非他们的名字出现在福布斯富豪榜上。

他指出加密货币的高波动性和去中心化系统,称比特币的价值可能会受到特斯拉和 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推文这样简单事情的影响。 盖茨说:

“马斯克有很多钱,而且他非常老练,所以我不担心他的比特币会随机上涨或下跌。我确实认为,陷入这种狂热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多闲钱乱花,所以我不看好比特币。如果你的钱比马斯克少,你也许应该小心谨慎。”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马斯克是加密货币的忠实粉丝,他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加密货币的帖子。有例子表明,科技企业家马斯克的推文曾导致加密货币的价值飙升。 这不是盖茨第一次对比特币发表负面评论。此前,这位企业家曾对据称破坏环境的加密货币流露出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