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大多数全球最大公司高官预计全球经济状况将改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普华永道咨询公司进行的第25次年度全球调查的结果显示,全球最大公司的大多数高级管理人员(77%)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
根据调查数据,77% 的高管预计 2022 年全球经济将有所改善,而只有15%的高管预计情况会恶化。

尽管普遍乐观,前景根据各国和地区不同而差异很大。根据该调查,在最大的国家中,与去年相比,对全球经济乐观情绪增长较高,例如印度、日本和英国。在印度,94%的受访者预计来年全球增长(之前为88%),日本为83%(之前为67%),英国为82%(之前为77%)。

在意大利和法国可观察到乐观情绪也大幅提升。调查强调称:“意大利的这一指标达到了89%,比一年前增加了18个百分点,而在法国,这一指标一下子上升了25个百分点,达到85%。”
与此同时,在美国,专家们发现,只有70%的公司高管预计经济会复苏,该国的指标一年内一下子下降了18个百分点。在巴西,乐观情绪下降了7个百分点(至77%),在中国下降了9个百分点(至62%),在德国下降了4个百分点(至76%)。

本次调查于2021年10-11月进行,有来自89个国家的4446名高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