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伊朗总统强调发展两国合作重要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伊朗总统官网消息,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西在阿什哈巴德峰会上强调了全面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义。

伊朗总统官网援引莱西的讲话指出:“伊朗和土耳其可以通过提高当前的贸易和交流水平,使经济和政治关系更接近战略层面。”

莱西还表示,阿塞拜疆、伊朗和土耳其在文化、宗教和意识形态方面相近,表明这三国应该巩固关系。
伊朗总统补充指出,该国支持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并指出所有人群在该国未来的作用。莱西强调,叙利亚需要和平与安全,并呼吁尊重伊拉克的领土完整。 他认为,“地区问题必须由地区各国解决,外来者的存在和干预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而且会使局势更加复杂。”
土耳其总统还谈到了发展两国关系的必要性。该网站援引埃尔多安的讲话指出:“我们可以实现两国关系的飞跃,特别是在经济领域。”

土耳其总统表示,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可以通过与该地区国家的合作来维护安全与稳定。

这是埃尔多安与8月就任伊朗总统的莱西的首次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