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决议“显而易见”

周五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表示,MPC从来也没有误导过市场,没有将市场引向5月份升息。

周四MPC以7票对2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布罗德本特与多数人的投票保持一致。周五他对BBC电台表示,对他来说,由于经济活动数据疲软和通胀率逊于预期,因此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和保持观望的决议是“显而易见的”。

在MPC的2月份会议纪要出炉后,市场大体上按照5月份升息进行定价,称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那么“货币政策有必要较此前预期略为提前和力度更大地收紧”。

随后,在本周会议召开前,市场按照5月份升息的可能性进行了定价,主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鸽派言论和数据疲软的共同影响。

罗德本特表示,“我们从来也没有就何时升息发表过观点,”强调前瞻指引的前提条件是经济表现符合预期。

他还表示,“我们甚至没有提及过5月份”。

罗德本特称,MPC从还没有明确提及过利率将在何时上升,政策总是取决于数据。

他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所看到的有两点:一是我们认为,部分疲弱经济数据可能是暂时的,主要是因为下雪或统计误差,二是低于预期的通胀率”。

他指出,“保持观望并查看经济将从当前略微反弹的预期是否正确,这是完全合理的。对我而言,这一决议是显而易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