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五一”旅游人气旺 接待游客约69万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五一”假期,北碚温泉游、户外游、乡村游、采摘游、文博游、城市游等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旅游业恢复形势积极向好,重点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文明、高效、有序,全区共接待游客约69万。

缙云山综合整治成效持续凸显,提档升级的缙云山-北温泉度假区喜迎八方来客,黛湖生态公园、腾龙垭观景平台、凭风看云玻璃廊桥及缙云山景区内的游客均络绎不绝,同时对外开放一年整的北温泉公园(拓展区)也人气十足,游客们置身在温暖的泉水中,览峡江风光,寻乡愁记忆。

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推出了音乐戏水节、温泉戏水派对、说书趣谈重庆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此外,古镇小吃、美食生意也格外火爆,游客在观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享受美食,尽享美好假日时光,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打卡。

除此之外,北碚区传统文化活动也精彩纷呈,区图书馆、区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等文博场馆相继推出五一嘉年华活动,让游客放假休闲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住民宿、摘枇杷、采桑葚、泡温泉为主的乡村游广受青睐。“五一”期间,缙云小住、既白民宿、金刀侠隐等网红民宿入住率达100%,再现一房难求现象。澄江镇、东阳街道、纷纷街道纷纷开展水果采摘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

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酒店、海宇温泉酒店依托“世界温泉谷核心区”“全国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等金字招牌,打好“温泉牌”,纷纷推出“庆五一”系列温泉养生活动,文化旅游市场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此外,北碚区加强了各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的检查力度,并及时收集相关旅游信息,认真解答旅游咨询,有效处理旅游投诉,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联得上、赶得到、办得了”,切实保证全区旅游信息畅通。

北碚区还在各旅游景点、主要交通节点、车站等地设立了多处党员志愿服务点,免费为游客发放旅游地图、旅游指南等宣传图册资料,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服务,全方位宣传展示北碚文明旅游形象。整个假期,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形势稳定,无重大旅游投诉和不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