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63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190亿元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3月1日,奉节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190亿元,涉及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禾丰股份年产1000万只肉兔全产业链项目是本次开工活动的重头戏,项目总投资7.8亿元,将打造集种兔育种、商品兔养殖、兔肉食品深加工及饲料生产加工于一体的肉兔全产业链。

据了解,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畜牧业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农牧企业,拥有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三大核心业务,同时涉猎动物药品、养殖设备、宠物诊疗及食品加工等相关领域。目前,公司拥有200余家下属企业,产品覆盖全国32个省市,并在尼泊尔、印尼、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家设有工厂。

“我们将用3年时间在奉节投资7.8亿元,在完善产业链的基础上,同步建设商品兔养殖小区,鼓励家庭农场生产。”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4.5亿元,提供2000个以上就业岗位,带动400—700个家庭农场增收致富。

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奉节将组建起服务专班,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难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