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273家规上企业稳产达产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12月19日,记者从涪陵区获悉,今年四季度,涪陵区全力以赴稳生产,全区296家规上工业企业中,273家企业恢复生产,并迅速稳产达产,为四季度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位于涪陵临港经济区的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万凯)聚合智能车间,十余套切粒机平稳运行,生产出晶莹剔透的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

重庆万凯是涪陵聚酯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以来,我们全面抢抓进度,力争把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

为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涪陵区进一步落实服务专员制度,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收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产能扩大后,我们的生产原材料一度面临紧张。”重庆万凯相关负责人坦言,所幸区里及时联系到上游厂家,帮助企业订货补货,保障产业链条不断、产能不减,预计今年万凯项目年产值将首次突破100亿元。

此外,涪陵区还引导金融机构对信誉良好、暂时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实行减费让利、贷款展期等金融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投融资问题。

据统计,今年11月以来,涪陵区已累计为139家大中型企业降低融资成本0.85亿元;为43家大中型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业务,涉及贷款金额12.5亿元;为157家工业企业发放贷款22.7亿元;为3218户小微企业发放纾困贷款8.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