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民宿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自本次重庆疫情暴发以来,巴渝民宿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民生保供,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守护群众的安全健康,切实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政治担当,迅速部署落实

11月10日,巴渝民宿集团召开2022年第24次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强化首站首问责任,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社区要求,严格落实测温及两码查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加强在建项目、物业小区、民宿项目、商业资产、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及物业、保安、保洁等重点人群的管理,避免聚集活动及非必要人员流动引发疫情风险。

11月10日,巴渝民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屈炜带队前往渝中区嘉和苑、学田湾小区调研部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嘉和苑小区业主核酸混检呈阳性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管控措施,要求物业人员主动配合社区开展混检“追阳”工作,加强辖区出入口值班值守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

11月11日,巴渝民宿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要认真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国资委有关要求和市地产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坚决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1月14日,巴渝民宿集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11月14日市地产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对奋战在一线防疫的物业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会议要求各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社区要求,强化商业资产、物业小区、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管控、防控,高效稳妥配合属地政府、社区做好疫情处置;加强学习培训,推动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原原本本的理解、吃透和应用;加大涉疫信息的收集研判力度,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无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重点项目落地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凝聚抗疫力量,筑牢防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各社区号召,主动请缨,在小区“就地上岗”,成为抗疫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巴渝民宿人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和责任担当。

》》战“疫”第一线

马小波 渝地物业公司

“共产 党员在危急关头要冲锋在前。”巴渝民宿集团所属渝地物业公司人民花园项目经理马小波说,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他第一时间组织人民花园项目全体员工奔赴现场,协助社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渝康码”核查、体温测量等工作,积极与业主沟通、安抚业主情绪,帮助购买生活物资。尽管驻守时间长达96小时,无法陪伴家人,但他始终牢记着共产 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细心、暖心、耐心换取了居民的安心、舒心、信心,彰显渝地物业暖心服务。

余灵莉 房综公司

11月10日,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金茂珑悦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核酸检测队伍瞬间排成长龙,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巴渝民宿集团所属房综公司职员、入党积极分子余灵莉同志,面对疫情形势严峻,主动请缨,在小区“就地上岗”成为抗疫志愿者,为封控区内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的信息录入、宣导防控政策、讲解防疫知识。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没有喝过一口水,衣服全部湿透了,她不叫苦、不叫累、不停歇,勇做“逆行者”。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群众办实事,意义非凡。”

陈玉凤 渝地物业公司

“疫情形势如此严峻,人少我要顶上,防疫工作越仔细,大家就多一份保障。”巴渝民宿集团所属渝地物业公司发展对象陈玉凤说。她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向业主发布疫情通知,在门岗处严格落实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期限核实,发放出门条,承担与业主解释、安抚工作,与业主携手同心协力抗疫,坚守岗位96小时,没有一句怨言,充分彰显出巴渝民宿物业人的责任担当。

陈远明、赵世萍、吴明琴 渝地物业公司

渝地物业公司食堂员工陈远明、赵世萍、吴明琴,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员工的饮食生活,从11月8日开始,放弃下班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在食堂搭起简易的睡觉场所,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是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同事们坚实的后盾。

勇担国企责任,守护万家灯火

现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要紧、最关键的时期,巴渝民宿集团所属渝地物业公司作为国企物业,承担起比以往更重的职责,渝地物业人把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社区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双方密切配合、精准对接,对广大业主实施精细化服务,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秩序维护

“各位业主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大家提前打开渝康码,提前做好采样登记准备!”“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物业人员一句句耐心地提醒萦绕在核酸检测点。

卡口登记

 物业人员严格履行疫情管控要求,加强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严格履行出入手续及时限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筑牢防疫墙。

消杀保障

 消毒的“长枪短炮”,走遍小区的每个角落。从地面到地下,从小区道路到休闲设施,针对每处细节进行全方位、多频次消毒处理,助力城区防疫,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筑起隐形“屏障”,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暖心服务

物业的暖心工作从未因疫情而停止。各项目点设置外卖自取柜、快递领取区等设施,同时配合社区防控要求,渝地物业人还化身“讲解员”“采购员”“快递员”,上门为业主发放出入通行证、提供蔬菜物资配送等服务,全力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