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是促进柠檬产业发展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11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2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国际柠檬节将于11月8日正式开幕,节日期间将举行四项活动。

本届国际柠檬节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委和潼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题是:“‘柠’聚世界 筑‘檬’未来”。

本届国际柠檬节主要包括四项活动:

一是举行2022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将邀请国内外相关组织、科研院所、企业、有关市区县联合签署并发布《中国柠檬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宣言》,并举行成渝(潼南)中央厨房产业园规划发布暨潼南柠檬全球采购招商活动、世界首创柠檬六分离提取技术干湿法果胶生产线全线投产仪式。

二是举办国际柠檬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相关院士、专家将围绕国际柠檬产业发展、柠檬精深加工、柠檬与大健康等作主旨演讲。

三是开展柠檬鲜果、柠檬精深加工系列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同步组织潼南优质、生态、绿色的农副产品、乡村优品、文创产品、旅游产品现场体验促销。

四是举行潼南柠檬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包括柠檬供应链大会、汇达果业入驻潼南开业揭牌仪式暨国际柠檬定货会、柠檬全产业链系列产品推介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