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博会 拓维信息赋能工业互联网行业智能转型升级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本届智博会继续沿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原则,进一步创新办会模式,通过线下活动小规模、精品化,线上展示重体验、场景化,突出工业互联网主题、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届智博会结合智能制造、智能技术、智能应用领域新发展、新趋势,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融”全要素群和“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设置专题展区。拓维信息旗下重庆拓瑞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拓瑞”)与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上鲲鹏”)受邀参展,以软硬一体化优势,向参会企业展示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新模式、新技术和新生态,赋能行业智能升级。

工业物联,使能“重庆智造”

N3馆南岸·重庆经开区展区(拼图)

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及拓维信息全国物联网总部重庆拓瑞,以“工业互联网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亮相N3馆南岸·重庆经开区展台。拓维信息作为华为“昇腾智造”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现场展示了制造园区智慧运营中心(IOC),该产品能够帮助制造企业实时掌握园区内的生产、物流等各环节运营状况,实现园区管理智慧化、信息捕捉实时化、设备运维智能化。除此之外,拓维信息基于自主研发的PaaS平台,构建多维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覆盖产品、生产、质检、物流、设备、服务等制造全业务链,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工厂改造升级。

拓维信息智能制造·制造园区解决方案

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于今年1月落户重庆经开区,由重庆拓瑞和华为派驻本地化运营团队联合运营。上半年,在重庆经开区指导下,华为携手拓维信息紧紧围绕两“基地”、三”平台”(即重庆物联网示范基地、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企业转型升级平台、产业生态汇聚平台、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发力,已为300+企业提供专业上云用数赋智咨询服务,帮助30+家企业完成未来3-5年的信息化发展规划,联合来自重邮、工商、重庆物联网协会等各方专业人士,为1000+名物联网专业学生提供华为云物联网实训,内外合力构建物联网产业生态圈。

自主创新,点燃“数字经济”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区

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再次受邀参展,通过展示“自主创新国产品牌”等典型成果,生动展现了贵州发展大数据以来的生动探索和实践,也展示出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的新亮点、新成就。

拓维信息旗下云上鲲鹏,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台亮相,展示了自主生产的“兆瀚”云上系列服务器及PC机产品,运用声、光、图、文、影等丰富的呈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地展示鲲鹏产业生态在贵州落地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云上鲲鹏自主创新国产品牌展区

贵州鲲鹏产业生态重点建设以贵州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云上鲲鹏硬件产线建设为核心,合作发展信息产业及数字经济,建设全栈的鲲鹏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培育和发展一批鲲鹏产业生态上下游企业。拓维信息将携手华为、云上鲲鹏,充分发挥“软件服务+硬件制造”一体化产品与服务优势,全力推进贵州鲲鹏产业生态的发展进程。

工业互联网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重要方向,也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未来,拓维信息将坚持与国家同频共振,推进“1+4+N”规划,基于鸿蒙、鲲鹏、昇腾、华为云四大技术领域,紧抓数字经济战略机遇,一方面做强硬件制造基地,一方面做大软件产业生态,通过软硬产业生态协同,赋能工业互联网行业智能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