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电商部门正在考虑赴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一个包括全球速卖通在内的通过一些网店进行交易的部门,正在研究在美国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称:“在考虑刺激包括来赞达(Lazada)和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在内的业务增长方案后,阿里巴巴国际电商部门正在研究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表示,这个部门还处于早期的计划阶段,暂时只是在研究这种可能性,正在与为明年去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可能给予支持的银行进行商谈。

他们还补充说,这种情况是初步的方案,可能会发生变化。

彭博社指出,此前,名为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的这个部门包括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东南亚电商平台来赞达(Lazada)、土耳其电商平台trendyol以及南亚电商平台daraz。这个部门的价值评估不等,金额在290亿到390亿美元。彭博社报道称,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可能刺激那些由于中美关系紧张不希望直接投资给中国的投资商,投资给这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