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欧盟对俄罗斯联邦实施新制裁的能力越来越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西班牙《国家报》(Pais)援引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方面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能力越来越弱,利用受制裁国家被冻结的资产来重建乌克兰的想法几乎没有进展。

报道称:“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能力越来越弱,利用受制裁国家被冻结的资产来重建乌克兰的想法几乎没有进展。”

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对俄罗斯的第11轮制裁将包括针对规避现有限制措施的行动。

俄罗斯联邦在乌克兰展开特别行动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包括冻结属于个人和组织的资产,价值215亿欧元。尽管欧盟委员会多次声明可能将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用于乌克兰重建,但仍没有找到此类行动的法律依据。

西方因乌克兰问题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导致欧洲和美国的能源、燃料及食品价格上涨。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罗斯是西方的长期战略,制裁严重打击了整个世界的经济。他说,西方的主要目的是让数百万人的生活恶化。俄罗斯多次表示,将解决掉西方给其制造的所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