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里宁格勒汽车厂开始中国卡车的试验组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汽车市场分析机构Autostat援引俄阿维托托尔公司(Avtotor)副总经理赫拉姆佐夫斯基的话表示,阿维托托尔汽车装配厂开始中国卡车的试验组装。

据赫拉姆佐夫斯基介绍,新型中国卡车的正式投产日期定在2023年第二季度,在此之前需要完成汽车的认证工作。

Autostat指出,阿维托托尔公司计划生产载重3.5吨至12吨的中国轻型和中型卡车。

2023年底之前,这家加里宁格勒工厂计划组装三家中国品牌的5000辆卡车,其中轻型卡车占比为30%,中型卡车占比为70%。

2023年1月,俄加里宁格勒州工厂阿维托托尔启动中国凯翼品牌汽车的批量生产。2023年3月,凯翼E5轿车在俄罗斯上市销售。
同月,该品牌在俄罗斯推出了2款全新跨界车,即凯翼X3和凯翼X3 Pro。目前,这两款车型的认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上市销售时间大约在4月中旬左右。

俄罗斯阿维托托尔公司(Avtotor)是俄罗斯首家生产外国品牌汽车的企业。1997年5月企业投产,年产量约为25万台汽车。

2022年春季前,Avtotor组装生产的汽车品牌包括宝马、起亚和现代。当前,这些品牌的汽车组装工作已经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