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对俄石油设价格上限威胁德国柴油价格上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RND新闻网消息,对俄罗斯石油产品价格设置上限正在对德国构成威胁。

自2月5日起,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过渡期为55天,欧盟和七国集团成员国同时设定了价格上限。

RND网站警告称,这一举动可能会导致德国柴油价格上涨。德国经济研究所的托马斯·保卢斯表示,目前全球市场上都存在柴油供应短缺现象。如果欧盟不再从俄罗斯购买燃料,将不得不从遥远的地方供应,比如从沙特。专用船舶的容量有限,航线过长,运输成本相应更高。

此外,RND指出,由于德国东部的两个炼油厂产量下降,德国东部的柴油更贵。

西方国家的石油制裁2022年12月5日生效,欧盟不再接收俄罗斯海路输送的石油,而G7、澳大利亚和欧盟国家对海上运输的石油价格实施每桶60美元限价,禁止运输高于此价格的石油并不得提供保险服务。俄罗斯则规定,从2023年2月1日起,如果合同直接或间接规定使用限定极限价格的机制,那么就禁止向外国人供应石油。石油产品供应禁令的日期将由俄政府确定。

由于对莫斯科实施制裁和拒绝俄罗斯燃料,西方国家已遭遇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飙升。在燃料,首先是天然气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欧洲工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竞争优势,这也影响了其他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