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俄在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将有更加强劲和快速的发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23年中俄关系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基建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将继续稳步推进,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新兴领域将有更加强劲、更加快速的发展。

周立群认为:“近年来,在中俄两国领导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快速发展。可以预见,2023年,中俄关系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基建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将继续稳步推进,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新兴领域将有更加强劲、更加快速的发展。”

他同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两国人文、体育等交流也将日益密切,相信中俄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周立群还指出,2023年除了能源之外,包括高新技术、生物医药、跨境电商以及旅游等服务行业也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劲动力。

他说,中俄两国政府已达成协议,中方将直接参与投资俄罗斯7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600亿美元,涉及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农业、汽车工业、机械设备、信息产业等关键领域,也就是说未来几年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将是此前所有存量投资的10倍以上。他认为,还有包括高新技术、生物医药、跨境电商以及旅游等服务行业都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