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计划关闭10语种广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计划停止阿拉伯语等10种语言的播放,并裁员近400人,以节约成本。

停播将导致382人失去自己的工作岗位,预计此举可节省2850万英镑。阿拉伯语、中文、孟加拉语、吉尔吉斯语、乌兹别克语、印尼语、泰米尔语、印地语、波斯语和乌尔都语的广播电台将被关闭。

今年1月,英国政府将BBC电视牌照费冻结两年,以在生活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向民众予以支持。2024年前,费用将保持在159英镑。

BBC指出,由于这一原因,加之通胀率不断上升,且支出增加,所以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这一揽子措施总共可节省约5亿英镑。

部分外国广播将转为在线模式,包括中文和印地语新闻广播。总的来说,BBC计划扩大互联网服务范围。

据该公司估计,BBC World Service总体受众为3.64亿人,其中约一半使用在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