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坦言法国生活变得更为昂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9月22日表示,法国食品价格和电价上升。

马克龙在接受BFMTV电视台采访时在谈到乌克兰事件所引起的危机后果时说。

“生活变得更为昂贵了,因此我们的国民处境艰难。我们的食品价格、能源价格等都上涨了。我们采取了各种保护居民的措施……如果每个人都将起到自己的作用,我们将能够挺过这个冬季。”

法国政府今年夏天启动“能源清醒”计划,目的是把电力消费减少十个百分点,以避免在即将到来的冬季电力不足。政府呼吁各个企业和运输公司提供减少能源消费的具体计划。

据悉,在乌克兰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之后,西方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导致欧洲和美国的能源、燃料及食品价格上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罗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长期战略,而制裁对全世界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据其称,西方的主要目标是使数百万人的生活变糟。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此前表示,俄罗斯从未将能源用作武器,俄罗斯是数十年来全球市场上可靠的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