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半数俄罗斯人认为戈尔巴乔夫对历史进程有重大影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根据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FOM)的一项调查,超过一半的俄罗斯人认为,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对历史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将近一半的俄罗斯人认为,他在俄罗斯历史上起了消极作用。

对于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历史上起到了积极作用还是消极作用的问题,超过一半(60%)的受访者认为,戈尔巴乔夫起到了消极作用,20%的人认为是积极作用。

调查中还向受访者提出了戈尔巴乔夫执政期间的国内变化是否符合其最初意图的问题。对此,近一半(48%)受访者认为不符合,18%认为符合,35%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或者给出了其他答案。

此外,大多数(62%)俄罗斯人认为,戈尔巴乔夫对历史进程有重大影响,五分之一(20%)的人认为影响很小,18%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

28%的受访者对戈尔巴乔夫有好感,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戈尔巴乔夫的反感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