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库茨克空气中二氧化氮含量因森林火灾超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分局表示,因森林火灾,雅库茨克空气中的二氧化氮浓度略微超标。

7月18日,包括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在内的多个地区被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自然火灾的烟雾所笼罩。 7月22,刺鼻的烟雾已消散,但4天后其再次笼罩雅库茨克。据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二氧化氮已超出最大允许浓度。俄紧急情况部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总局表示,8月1日,共和国首都被雅库特阿尔丹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火灾烟雾所笼罩。

卫生部门正继续对空气质量进行实验室检测。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卫生监督处副处长叶夫根尼·伊萨科夫称:“根据雅库茨克市空气检测结果,今日9时发现二氧化氮稍过量,其它化学物质均未超出最大允许浓度。”

建议居民减少户外活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以及对室内进行湿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