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俄对土煤炭出口1-4月同比减少一半以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土耳其统计研究所数据显示,俄罗斯企业为了赶在实施禁运之前尽可能多地向欧洲出口煤炭,减少了对土耳其的输送,1-4月出口量减少到250万吨,去年同期为520万吨。

据市场消息人士向该报表示,2月、3月和4月发货人力求最大限度地增加从黑海港口向欧洲运送煤炭,以便赶在欧盟方面实施禁运之前完成煤炭出口。

该报表示,欧盟4月宣布对俄罗斯煤炭实施禁运,但留给卖方和买方一定时间以便在8月之前完成合同。自5月起,从黑海发运的煤炭已转为向亚洲和东方市场出口,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等国。

该报证实,同时,在这四个月内因为煤炭价格上涨近两倍,出口商向土耳其出售煤炭的收入还实现了增加,达4.404亿美元,一年前为3.746亿美元。

土耳其是俄罗斯煤炭的一大消费国。根据燃料和能源综合体中央调度局数据显示,2021年土耳其从俄罗斯获得了1400万吨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