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制定俄罗斯艺人“白名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克兰公布了俄罗斯艺人进入“白名单”所应满足的一系列要求。 乌克兰文化与信息政策部副部长塔拉斯·舍甫琴柯此前表示,乌克兰将制定俄罗斯演员“白名单”,这些人的音乐将能够继续在乌克兰播出。

乌克兰Strana.ua网站的Telegram频道发文称:“乌克兰文化与信息政策部解释了俄罗斯艺人如何才能进入‘白名单’,名单上的人员将不受最高拉达对俄罗斯音乐禁令的影响。”

据该网站消息,俄罗斯艺人若要进入“白名单”,须按规定形式提交申请,并发表声明,支持乌克兰在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侵略”,保证不采取任何可能表明支持侵略乌克兰的行动和举措。此外,这些演员不应被列入对乌克兰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人员名单。

乌克兰文化部于2015年8月公布了“对乌克兰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文化工作者“黑名单”,奥列格·加兹马诺夫、瓦列里娅·佩尔菲洛娃、谢尔盖·片金、亚历山大·罗森包姆、尤利娅·奇切林娜等俄罗斯艺人被列入其中。该名单正在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