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司打算免费向乌提供3架Bayraktar TB2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土耳其公司Baykar Makina宣布打算向乌克兰免费转交3架Bayraktar TB2无人机。

该公司在推特上的消息称:

“商人和普通民众在几天时间里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资金。Baykar将不收取TB2的付款并将免费向乌克兰前线发送3架无人机。”

上周,土耳其总统府国防工业局负责人伊斯梅尔∙德米尔表示,该国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更加谨慎。对于土耳其是否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包括Bayraktar TB-2无人机的问题,德米尔说,“正在发生一些事情”。乌克兰和土耳其官员拒绝对进一步供应Bayraktar TB-2无人机置评。

俄罗斯此前已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出照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乌克兰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在玩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将具有消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