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电力销售公司将电价提高 83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锡兰电力局(CEB,斯里兰卡最大的国有电力公司)把对最需要用电的客户的电价提高了800%还多。

目前,每月消耗少于 30 千瓦的客户需支付 54.27 卢比(约合 0.15 美元)的固定费用。但是,CEB 希望将该项费用增加到507.65 卢比(1.44 美元)。

斯里兰卡公用事业委员会主席贾纳卡•拉特纳亚克称,大多数日常生活的消费者都无力支付新价格的电费。委员会建议国库分配直接补贴,以抵消一半以上的物价上涨。

拉特纳亚克还称,商业和工业消费者的电价将上涨43% 至 61%。

斯里兰卡正经历自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4月中旬,斯里兰卡当局宣布,暂时拖欠外债,等待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经济调整计划对这些义务进行重组。该岛国的外债估计为510亿美元。

经济危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限制游客流动导致外汇短缺,导致该国无法购买足够的燃料。该国出现食品和必需品、燃料和天然气严重短缺。由于缺乏外汇进口燃料,斯里兰卡的许多地方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