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可在解决非洲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尼日利亚驻俄罗斯大使阿卜杜拉希·谢胡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俄罗斯作为世界大国,可以在解决非洲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其中包括埃塞俄比亚冲突。
谢胡说,埃塞俄比亚局势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他强调说:“当存在全球性问题时,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或孤立地解决它。因此需要协同,需要合作和互动。作为世界大国,俄罗斯可以在解决非洲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埃塞俄比亚北部自2020年11月以来一直处于冲突的漩涡。埃塞当局指责统治该国政治生活近30年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攻击军事基地,并在提格雷州发起军事行动。埃塞政府军得到邻国厄立特里亚的支持。

2021年春天,埃塞当局宣布厄立特里亚将从提格雷州撤军。6月,提格雷叛军占领州首府默克莱,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无条件停火。但叛军后来说,他们发动了新的进攻,并控制了提格雷州南部大部分地区,与其接壤的阿法尔州的地方当局报告说,叛军和亲政府部队发生冲突。8月初,美国要求提格雷分裂主义分子从阿姆哈拉州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