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北京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强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张志成介绍说,中国从2021年10月中旬到2022年6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他说,专项行动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有关标志的保护;根据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规定,做好有关奥林匹克标志的外观设计专利、注册商标等各类型知识产权立体化保护。

此外,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持续加强奥林匹克标志相关知识产权普法,提升社会公众保护意识。

根据此前发布的通知,奥林匹克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旗帜、标志、格言、会歌、吉祥物、口号、火炬等都被纳入了保护范围,并对奥运场地500米内的商品重点检查,从严处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相关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

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北京被选为冬季奥运会举办地,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