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可借鉴中国举办体育比赛的经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北京筹备2022年冬奥会给国际奥委会和许多国际体育联合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俄罗斯著名东方学家、俄罗斯国立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高级讲师、外交官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确信,北京经验将是俄罗斯举办此类级别体育比赛的优秀范例。
扎哈罗夫说:“在这种情况下,从我方来说,俄罗斯的良好角色是事先明确的。我相信,俄罗斯高层将出席这些比赛。俄罗斯致力于这种精神,在我们国家举办各种类型体育比赛也会这样做。中国现在获得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将是宝贵的。而对中国而言,比赛将极大地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在中国东北地区。”
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北京被选为冬季奥运会举办地,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2月初者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022年2月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莫斯科对此抱积极和建设性态度。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6日表示,拜登政府将不会派出美国官方代表团参加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以此正式宣布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随后,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跟风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