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类药物(BHVN)新筹资6,000万美元开拓亚洲市场

美国制药商Biohaven Pharmaceutical Holding Co. Ltd. (BHVN)位于上海的子公司标新(BioShin Ltd.)已从风险资本家手中筹集6,000万美元资金,用于为亚太国家的患者开发药物。

标新总裁兼董事会执行主席、Biohaven原企业战略和业务发展主管Donnie McGrath表示,Biohaven在考虑如何将其药物推向世界各地市场之后,于2018年成立了标新。Biohaven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该公司在筹集风险资本后于2017年上市。

他表示,通常情况下,小型制药商最初会将重点放在美国,然后再通过与亚洲本土企业合作进入亚洲市场。但Biohaven得出的结论是,通过组建一家专注于亚洲的公司,并通过外部融资抵消成本,该公司可能从其资产组合中获得更多价值。McGrath称,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没有影响标新在上海运营或筹资的能力。

根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 Inc.) 2019年的一份报告,2018年中国生物制药市场的价值为1,30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McGrath表示,鉴于亚洲市场的规模以及对新神经药物的需求,标新押注该公司能够迅速成为该地区领先的神经科学公司。

标新拥有Biohaven系列药物在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权利。这些药物包括Nurtec ODT,该药已于2月份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FDA)批准用于治疗急性偏头痛。标新表示,计划在中国和韩国进行该药物的三期研究。

尽管获得了A轮风险资本,Biohaven仍为标新的多数股东。但McGrath表示,随著标新筹集更多资金,这一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