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提交美国IPO申请

总部位于北京的电动汽车公司理想汽车(Li Auto Inc.)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

理想汽车表示,该公司生产和销售高端智能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并称,该公司是中国首家成功商业化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公司。该公司还称,去年11月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款车型理想One,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交付超过10,400辆。

理想汽车表示,计画申请将其美国存托股票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LI。

该公司没有说明拟发行的规模,也没有给出价格区间,但提供了1亿美元的留位费来计算注册费。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Goldman Sachs (Asia) LL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银投资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ICC, 简称∶中金公司)、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 TIGR)和Snowball是此次IPO的承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