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事务所“安永”计划实施新的技术战略

随著技术日益融入企业会计流程,企业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期望也发生了变化。这种状况正促使安永(Ernst & Young)重新考虑其战略。

安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Carmine Di Sibio说,该公司拟推出一项新的战略,重点是加大技术投资。安永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当前正在推进一个为期两年的计划,对其四项主要业务的技术领域投资10亿美元,目前该计划已进行了一半。

Di Sibio在接受采访时称,企业税务方面的很多原始工作都是围绕数据和技术展开的,因此有理由对这类技术进行投资。他表示∶“企业会说,‘这真不是我做的事。这是四大公司的事,所以让他们投资这类技术,这样我们的效率就会更高’。所以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和电子产品公司诺基亚(Nokia Corp.)等企业正在将内部税务人员移至外部会计公司。

Di Sibio今年7月份执掌安永,他不予透露有关该公司技术战略的更多信息。他说,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发布正式声明。

安永已经开发了一个区块链平台,用于认证企业客户的产品,如葡萄酒标签和冷冻食品,以帮助减少欺诈。该公司还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客户分析文件,以减少处理时间,提高准确性。

该公司周三公布,其全球收入连续第九年增长,这将使其有更多资金投资于这类技术。

安永公布,2019财年全球收入364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4.7%。以当地货币计算,截至6月30日的财年收入增长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