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金融为新私募股权基金筹集17亿美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宏利金融有限公司(Manulife Financial Co. , 0945.HK, MFC, 简称∶宏利金融)已为AlpInvest Partners承销的一只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筹集了17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保险和金融服务商在周一晚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文件中称,已为旗下Manulife Private Equity Partners LP筹集了近16.4亿美元资金,并暗示可能会为该基金募集更多资金。但知情人士说,该基金已经筹集了17亿美元,不会再增加。

宏利金融在文件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5名投资者做出了投资承诺。Campbell Lutyens & Co.被列为该基金的配售代理商。

去年,由于首席执行长Roy Gori向公司施压、要求扩大投资活动,该公司创建了一个专注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工具。

上述知情人士称,宏利金融计划投资于基金中的基金,以及针对北美中端市场收购的二级市场联合投资。知情人士还表示,AlpInvest已按照投资财团的形式为该基金落实投资。

根据Preqin Ltd.的数据,二级投资业务一直在蓬勃发展,今年早些时候共有46只基金寻求总计780亿美元资金来实施这一策略。据WSJ Pro报道,如果这些努力取得成功,这一总额将打破2017年为实施这一战略而筹集的415亿美元的纪录。

宏利金融未就这只新基金置评。该公司旗下拥有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人寿保险公司John Hancock Life Insurance Co.。

宏利金融发言人Elizabeth Bartlett表示,该公司有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投资机会,包括通过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该公司资产管理部门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

她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开发专门的私人资产投资产品。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多元化私人资产解决方案。”

该公司此前曾为一只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筹资约20亿美元,该基金4月份同意投资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 Corp., DUK)的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该基金获得了该资产的少数股权,杜克能源对这些资产的估值约为12.5亿美元。该基金表示这笔交易将带来4.15亿美元的税前收益。

这只基础设施基金吸引了法国私募股权公司Ardian牵头的一个财团约10亿美元的投资。

宏利金融2016年将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新加坡上市,此举旨在进一步扩大该公司的投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