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员审视与亚马逊以及特斯拉的交易

纽约州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周二承认,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在打造高科技经济的行动中所称许的两个重大项目情况较为复杂。

纽约州经济发展厅(Empire State Development)厅长Howard Zemsky告诉记者,特斯拉(Tesla Inc., TSLA)若要完成关于其在布法罗的工厂有关的就业机会创造目标,或许必须改变路线。他还说,他担心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面对政界的反对声浪,可能会放弃在皇后区长岛市建设一个总部园区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上周五报道称,亚马逊正重新评估与皇后区有关的规划。该公司曾承诺要在此创造2.5万个工作岗位。包括科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内的政府官员则承诺提供最多30亿美元的优惠。

Zemsky在议会的一场预算听证缓筢表示∶“有关这一世纪协议面临风险的任何认知都令人担心。”他说,亚马逊的管理人员十分惊讶于该项目遭遇的持续反对,其中包括一位直言不讳的批评者最近加入了纽约州的一个委员会,而该委员会有可能否决计划中的园区。

亚马逊一名发言人重申了该公司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的承诺,并表示公司感谢官员以及其他方面已经给予的支持。

几名议员把注意力主要放在布法罗的一家由州政府所有、特斯拉和松下(Panasonic)共同运营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身上。Zemsky作证时说,共有逾700人在该工厂工作,但特斯拉必须在明年4月之前将工作岗位增至1,460个,否则将面临4,100万美元的罚款。

Zemsky说纽约州将必须与特斯拉及松下共同探索如何让该工厂的产品基础实现多元化,可能会包括与特斯拉汽车有关的品类。Zemsky说这一项目已帮助布法罗塑造新形象、步入新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