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200余名志愿者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核酸检测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4月1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4月4日至4月9日,北京链家出动200余名志愿者协助酒仙桥、东湖等地的街道和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物资供应、流调追踪、宣传引导、应急服务等工作。此外,这些区域的链家门店还免费为防疫医护人员提供卫生间和专供休息的会议室。

据悉,自4月4日以来,北京酒仙桥街道和社区的工作量激增,人手严重不足。链家和街道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链家酒仙桥大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询问社区需求,反映到事业部,请求其他大区支援志愿服务。4月8日22时,北京链家本着党员优先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店优势,迅速从酒仙桥周边8个大区集结8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链家志愿服务队支援酒仙桥街道和社区。

4月9日9时,北京链家80余名防疫志愿者到酒仙桥街道和社区报道,由街道工作人员分配具体工作。当天上午,链家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建立业主群,登记居民家庭基本信息,形成网格化管理。社区里有不少老年人不熟悉手机的使用,志愿者们都会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填写信息。酒仙桥三街坊的业主关先生向链家姚家园大区的丁广辉表示,家里有老人患有脑梗,希望能去医院输液。丁广辉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询问是否可以申请外出。社区了解到情况后,给老人开了出门条紧急就医。随后,丁广辉又为一位癌症患者和一位耳朵进东西的小朋友申请了紧急就医。

除需要外出的特殊情况外,不少居民都有取快递、倒垃圾的需求,链家志愿者多次往返于社区服务站和不同楼栋,解决居民的日常需求。

从4月9日下午开始,酒仙桥各社区陆续组织全员核酸。链家志愿者主要负责通知社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并维持现场秩序。在链家志愿者中,最晚的工作到深夜,14时,连续在岗超过15个小时。

除了酒仙桥外,望京附近也有很多链家志愿者的身影。据悉,未来14天,链家每天都会有超过80名经纪人脱产支援到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封面图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