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减税红利助推乡村产业繁荣

今年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部门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怒江农业产业发展。

“党的政策好,对涉农企业、合作社支持力度非常大。现在,达普洛村茶叶种植面积已达5125亩,526户村民有了稳定的产业增收来源。”福贡石月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振亮说,今年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在达普洛村建设茶叶加工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卖茶叶,有更多务工就业的机会。

在各级政府扶持和税务部门帮助下,这几年,泸水银坡春灵种养开发基地(公司)在老窝镇、片马镇山区大面积种植重楼,以免费发放种苗,开展种植、管理技能培训等方式,引导山区农民发展重楼产业,吸纳进城入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到重楼基地务工。

“我们的重楼种植面积快到1000亩了。”泸水银坡春灵种养开发基地(公司)董事长肖志军说,仅去年,国家就免征基地(公司)增值税171万余元,基地将免征增值税用于扩大再生产,带动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50户农户,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2万元。

怒江州税务部门多形式开展税收宣传,除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广为宣传外,还组建了小分队,进村入社宣传税收政策,与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结对帮扶,用税收大数据积极帮助企业、合作社搭建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