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数字生活节举办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为了加速数字信息消费普及,助力申城万千家庭开启美好数字生活,11月19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举行“全城千兆美好家,电信数字新生活”2021年数字生活节,大力推进全城千兆、全面提速、全家共享,为申城家庭、社区提供高品质美好数字新生活。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出席并致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出席,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上海电信总经理龚勃出席并致辞。

阮力指出,近期国家发布了《“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创新能力大幅增强,新型业态蓬勃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全面提升。上海着力夯实数字底座,率先建成“双千兆宽带城市”,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的上海枢纽节点,试点打造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持续推动国际海光缆建设扩容等。中国电信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今年8月与市政府签署了“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上海电信继续践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主力军,发挥电信在超宽光纤、5G、家庭智能网关等方面综合优势,提升家庭WiFi品质;依托天翼数字生活科技公司,发挥网络、存储、算力等综合优势,提供数据服务,构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领域的产业生态链,在教育、医疗、养老、社区服务等领域提升市民感知。

近期,上海发布了《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对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数字化标杆城市,国际数字之都建设形成基本框架,为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无论是产业数字化、还是生活智慧化,都离不开坚实底座,这就是千兆网络。千兆网络犹如“血管”一般,高速、安全地连接起千家万户、千行百业,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和共享,推动数字化水平的提升。全城千兆,夯实了数字生活的底座。龚勃表示,上海电信响应广大客户的需求而专门打造的数字生活节,目的就是大力推进全城千兆,全面提速,全家共享,加速数字生活布局。本次上海电信推出了“用电信5G,宽带网龄升千兆”活动,宽带网龄10年及以上直升1000M、宽带网龄5年-10年直升500M,预计惠及300万电信宽带用户。基于千兆普及,上海电信还面向客户需求和感知,推出一系列的数字化应用服务,特别是聚焦重视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数字鸿沟”问题,不断推出创新服务举措。

会上,上海电信与商汤科技进行了“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赵丹丹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