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力带队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9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带队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调研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听取上海电信业务发展情况汇报,并交流座谈。上海电信总经理龚勃参加调研。

  阮力对上海电信一直以来支持上海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上海电信抓住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聚焦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与上海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助力实施数字底座赋能工程。上海将努力夯实城市数字底座,进一步提升网络能级、算力能级和数字设施联通水平,构建完善城市运行数字生命体征体系,推动整个城市从“物联”“数联”向“智联”不断升级演化。希望上海电信加紧5G网络部署和4G网络优化,在完成全市千兆宽带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大新技术的研发投入,推出更多的双千兆应用场景,在本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提升上海信息通信网络承载能级。希望上海电信持续推进全球数据枢纽平台及公共云算力中心建设,提供国际互联网数据存储、转接、交换、计算等服务,促进国际和国内信息联通更快捷、更便利;加快建设海光缆和扩容国际出口带宽,大幅度提升上海的国际通信能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挥好龙头作用,用好临港算力公司这个平台,调度长三角算力。助力加速上海双千兆城市建设。上海电信一直深耕政企、行业应用领域,希望上海电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政府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宽带速率,积极对接“光华杯”,加大对千兆级宽带应用的开发、部署和推广力度,真正提升用户使用千兆网络的内生动力,推动电信业务总量增长。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