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石嘴山房地产完成投资逾1亿元

8月6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建设西街新建楼盘清华园售楼部里,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这个楼盘今年4月份开始销售,现在已销售50余套。”该楼盘销售经理丁杰说,清华园分两期建设完成,共建成540套住房,平均销售价格每平方米3800元。

在平罗县城关镇新建楼盘金源御景小区,市民陈桂竹考虑再三,最终决定购买一套115平方米的高层住宅。该楼盘销售人员说:“金源御景小区共建成671套住房,平均售价在每平方米4000元以上,现已销售300余套。”

据悉,2015年至2020年,石嘴山市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房屋成交量由历史峰值迅速降至谷底。特别是2017年以后,在库存压力大、房地产市场萎缩、国家宏观调控、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群众购房需求持续走低。而在今年上半年,群众购房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住宅市场成交量明显增大,房屋交易平均价格上涨较快。今年1月至6月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1.047亿元,同比增长32.7%;商品房销售面积17.7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2%;住宅销售面积16.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7%;

“今年上半年的回暖主要是受全区其他地市影响,市场出现见底信号,缓解了市场观望情绪。此外,我市采取了一些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产业政策,也激活了观望的市场需求。”石嘴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