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消费市场实现销售总额2.33亿元,同比增长10%

7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4天小长假期间,市重点监测的零售、餐饮企业以及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总额2.33亿元,同比增长10%。

主题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节前,银川市商务部门指导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促销活动。启动银川餐饮美食周活动,组织开展米其林美食展示;支持建发大阅城举办草地音乐会等活动;引导新华联购物中心推出“瓜田景夏yeah夜耶”主题活动;支持新华百货集团开展“年中庆”巨惠让利活动,各商贸流通企业以多样化的产品和打折让利满足市民不同的消费需求。

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银川建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大阅城)、宁夏金凤万达广场商业有限公司、金凤新华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华联购物广场、新华百货CCpark、北京华联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五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979.45万元,同比增长19.62%。其中商品类销售额4874.86万元,同比增长19.23%;餐饮类营业额1104.59万元,同比增长21.4%。

 实体店客流显著回升

节日期间,随着居民外出消费活动大幅增加,实体店客流量显著回升。据银川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超市、专业店、百货店假期期间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6%、8.03%、11.1%。同时,银川市商务局积极组织30余家骨干企业开展电商促销活动,实现销售额近1000万元,有力地丰富了节日市场消费供应。

夜经济不断升温

依托“夜宁夏·潮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全市骨干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参与,建发大阅城举办“银川之夜明星演唱会”“文创市集、集装箱市集、后备厢市集”等夜娱、夜购、夜食、夜健等活动,吸引游客及市民10万余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成为银川市“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兴庆区敬德街特色商业街开启精酿啤酒节,夜间客流增长超过一倍;西夏区怀远特色商业街人气爆棚,多家美食摊位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用餐区一座难求,深受年轻人欢迎,夜间客流同比增长40%,有效拉动夜间消费。

 餐饮市场活跃度提升

节日期间,各餐饮企业纷纷推出特价美食活动,以婚宴、朋友聚餐、家庭聚会为主,烧烤、各种特色小吃备受欢迎,各大美食广场、餐饮一条街也推出特色菜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品尝。据银川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276.38万元,同比增长19.12%;就餐总人数约2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8%。

据了解,节前银川市商务主管部门对市场运行监测、保障供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引导各商贸流通企业组织商品投放市场,确保重点商品不脱销、不断档。节日期间,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经营活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基本稳定,蔬菜、肉蛋奶、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