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9家企业上榜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近日,从省工信厅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共有2930家企业入选,江西省共有109家企业入选,其中鹰潭市有9家企业榜上有名。这意味着,鹰潭市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专精特新”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项发展而专门设立的荣誉奖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也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去年贵溪骏达特种铜材有限公司、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第二批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实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零的突破。

为了加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市工信局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的重点领域以及一些支柱和优势特色产业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建立培育机制,形成梯度培育体系。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服务,推动企业管理创新,结合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定期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开展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专项服务,通过面对面宣传、解读,提高中小企业政策知晓度,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跃上新台阶。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强化政策引导,深化梯度培育,优化精准服务,树立成效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注重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畅通企业获取政策信息的渠道,帮助当地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推动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为鹰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